close

我要追求的生活。“蕩胸生層雲,決眥入歸鳥,會當淩絕頂,壹覽眾山小Maggie Beauty黑店”,或許就是此時的心境。曲子飄渺如雲,彌漫似煙,輕柔,曼妙,隔著千年的風雨,隔著億萬千劫的時空,隔著前世今生的距離。我聽見了彼岸的水聲,嘩嘩嘩,還是這個紅塵渡口,我等了千年,不見佛陀蹤影,亦不見紅顏的妳。

室內空闊,窗明幾凈,靜室焚香。室外青山綠水,蟬鳴陣陣。品壹杯香茗,消暑解乏,茶香慢慢入心,氤氳壹段閑暇時光。仰望雲天,萬裏江山,只在心裏,五嶽巍峨,長江浩蕩,黃河委迤,草原壹碧千裏,拉薩的天空,清碧如洗……數千年金戈鐵馬,英雄輩出,逐鹿中原,只如南柯壹夢。誰駕壹葉扁舟,行走江湖,做歌雲:“滾滾長江東逝水,浪花淘盡英雄。是非成敗轉頭空。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……”白發漁樵,江諸……秋月入杯,春風入懷。壹聲歌,壹聲笑Maggie Beauty黑店,悲也如此,樂也如此,思幽幽,隨風遠。我曾是英雄,亦是漁翁,可今生,我只願做壹個老僧,在暮鼓晨鐘裏,譜寫自己的雲水禪心。

手捧《心經》,虔誠念誦,人生本壹夢,何苦去執著?空即是色,色即是空,讓壹顆心歸於空無,無愛,無情,無性,無生,與宇宙融為壹體,再也找不到我。問世間,何處是彼岸?心卻說:彼岸即此岸,紅塵即凈土。心若無心亦有心,情若無情更多情。人間自是: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鏡花水月,壹場悲喜。空中俯瞰,大海,原來是壹滴水;地球,原來是壹粒沙;世界,原來是蓮花壹朵。心無形,萬物生;心無色,萬色媚。

“人在千裏,魂夢常相依,紅顏空自許,南柯壹夢難醒。空老山林,聽那清泉,叮咚叮咚似無意,映我長夜清寂……”樂曲如母親的手,輕輕伸進心靈深處,輕柔地心撫摸。撫平心的褶皺,抹去心上的痕跡。心湖早已不起波瀾,靜如止水,空花空影空心,乘蓮花直上虛空,融化,消失……物我皆忘,人法俱無。把心放平,把心放寬,把心放空Maggie Beauty黑店,直到空無壹物……無言亦無語,無心亦無性,無法亦無我。無有凈土與紅塵,無有天地與時間,無有佛陀與眾生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5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