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今天陽光淡藍,今夜燈光暗淡,昔日的情趣煙消雲散,無奈地做出無奈,渴望明日的燦爛陽光,璀璨的星光照亮舞台。”這是晚自習時寫的,好像寫這的前一天去通宵來似的,心情不好帶瞌睡。

“你的一舉一動塑造了自己,改變了他人。希望這個世界不再有黑暗,從新回到最初的美、純真、淳樸,狂暴的烏雲淡去它的世俗,暗淡的熒光洗去它的骯髒,如果沒有,只有改變自己。”的確自己改變了不少,變得壞了,遠了。

“我們漫遊的世界裡,要努力的找准方向,不可為鮮花所動,不可為矯情所動,不可為自己所動,不可為世界萬物所動。微小的質變積累成量變,記著要清醒,人在變,事物在變,嬌嫩的青春不可再粘上一粒灰塵,相反的,要從光明中掃除黑暗,從純潔中找回自我,做一個乾乾淨淨、淳樸而充滿樂觀的人。 ”這好像是在讀了哪篇文章後被情節帶走了,幻想著自己把這個世界拋擲在腦後了,事實是與之相反的。

“我奮鬥所以我快樂”這是我高二班主任在黑板上寫下的,也是我日記本上第一頁的第一句話,他每個星期班會上,甚至每天都會給我們講些道理,一個學期下來,他很負責。

“不能壓抑地活著,雖然能寫出優美的詩,但是永遠也達不到那種境界,在某些方面我是比較笨的,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只要是對的,不管別人怎麼說,保持樂觀地心態。”懂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境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5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