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世城牆不悔,餘一梁一瓦,窗鎖微微,隔簾淺吟低唱入醉。不歸,唯離離荒草成災,訴我人是情非。

昨夜來雨,彈指海棠開處,染了我一襲閒緒。乍然無語,任紙上愁思去,眉心的孤獨無人問取。素聞淡眉之人寡情——誠謂濃眉之人多情牛栏奶粉最新事件2013

我謂眉之無關人心淡薄,卻種一樹煙雨眉邊。東風往,吹散多少尋常世事,只是眉邊深處的一彎不易思念,濃淡皆宜,不顯刻意。若故人舊話一盞殘燭下,我不忍眉心挑淚洇濕清眸,緊握眉邊一縷詩意。不是我眉尾細無端,只是眉心紋絡延續使然,鐫著無謂執念。

 

我非執念,但執念莫過於掌心難覆,命相無歸路。心晴時,眉邊晴天,心雨時,眉邊煙雨。我吸納每一個悲喜的故事,用眉彎的弧度行走,寫意我心。如果眼睛不會欺騙,那麼眉邊的晴雨亦是一痕表白——宿命裡我印證,無法自拔的沉溺,莫若盎然眉間舞動的一紋躊躇,徘徊的瞬間,莫名思緒裡,我為一匝繾綣顧念,歡喜隱約時,我便不自覺剪剪而起……

自是無論心之晴雨,眉邊一株煙雨如故,不至淚水染滿歸途。眉心向左為眉邊,眉心向右亦眉邊,眉心到眉邊,距離一葉不足,半指太長,只是覺得望不到盡頭。茫茫風海,吹一寸眉絲成念,一朵眉花,一朵思念。

隨一朵思念飄走,冉冉眉邊墨色開。青絲綰柔,歌我眉邊一曲涼薄。偶然煙雨一幕,眉梳一筆,落落歡喜。永遠是眉邊根種,煙雨深處,滲出離離之念。念不及,有希希跫音經過,眉端自有一焰悅然,一簇喜樂燎燒,可是驀地發現不是你——歸人不來,過客不斷,我何處安放?唯我不自然地蜷起,任那纖纖雨,和煙而去,淚零如斯牛栏奶粉召回

一途淚水,一路離歌。分別那一刻,我為一線吻你眸子的眉,眉心觸過眼瞼,淚水濕了我。飲淚如夢,分別後那愔愔咸淚,是我滋一川煙雨的濫殤。我一一收集,只怕淚滴流溢,盛不住一盅思念。回首時亂,臨別當斷,料眉邊煙雨芊眠,聽獨奏的箜篌嗚咽成曲,長長的眉線,畫我離離之念。

眉邊一棵煙雨如樹,離離成念。深處時光,眉邊煙雨話柔腸。那傾城錦絮慢灑,是我邂逅的最美的風景,眉心繞一藤涼意,用花開花落的輪迴彌補。取我涼意如水,沁出煙雨氤氳,朦朦​​思,細細念。遠逝的淡影,是眉筆描不出的牽掛,是我三生借來的一世歲月靜好,隨你漸行漸遠,是達達馬蹄追趕不上的節奏。

無功追趕,漠漠紅塵笑我不懂悲嘆,不捨不棄,我已滿心戚戚,只是為那煙雨而繼續奔赴,潸然我心,緣那離離之念,即使微若游絲,我依舊奔赴,不問路途,不為愁苦,只因那眉邊煙雨深處,隨君千百度。

縱闌珊千百度,煙雨無人顧,一波三折離腸無可訴。只求眉邊一觴對月酒,飲盡我所有——浮生幾何?虛度如許——悔之不及,雖然城牆不悔我心悔,眉心不悔眉端悔,我既從蔓生的荊棘踏步而出,便不會重蹈覆轍如初。由我邀月而歌,歌過俯首又是晴天。

對月當歌,歌我離離之念,只於眉邊煙雨深處。今世不悔,系一場眉邊煙雨,許我離離成念康和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5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